博客年龄:17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14篇

个人描述

姓名:BAIHUA
职业:大学生
年龄:19
位置:中国,陕西,西安
个性介绍:
自己的未来自己造...

行业圈

2006-11-18 20:21 阅读(?)评论(0)
大学生,你有自己的行业圈么?

很早就知道社会很复杂,可不知道原来是这样复杂。听得多了,看得多了,也渐渐的悟出些东西。就算是再笨,像我这样的,一个人说一遍没往心里去,可是两个人三个人都这样说你是不是就应该琢磨琢磨了。

说白了,经验就是这样琢磨出来的。

如果有人问你“你知道自己为什么找不到工作么?”你肯定是想自己的技术不够,能力不强,或者自恋点的觉得是自己这匹千里马还没有遇上伯乐。如果我告诉你是因为你没有朋友你信么?

呵呵,先别急,慢慢听我说。

记得苍涛先生在民大做讲座时,就曾说过要有意识的结交业内成功人士,这些成功者的经验是宝贵的财富。老话都讲“朋友多了路好走”,这句话是很有前瞻性的,当然不能把那些酒肉朋友都算在内。

当然,朋友跟朋友还是有区别的,不能一概而论。我有一个初中同学就把“朋友”分了四个级别:认识,普通朋友,朋友,好朋友。具体的划分标准也许只有本人心里的某种情感知道,如果按另外的一种标准来看,朋友还应该分为生活圈和事业圈两种。

有很多人是在工作了以后才开始和同事和客户建立自己的事业圈,也许接触的时间久了工作上的朋友也可以成为生活中吃喝的玩伴进入你的生活圈。可是有多少人想过在工作之前就开始运作自己的事业圈呢。

不如先来说说事业圈的好处。

首先,在你的事业圈中的人,应该是在这个行业中已小有成就的人士,他们每天在接触这个行业最新最内部的信息,尤其是一些更新速度很快的行业,比如通信,比如计算机。要赶上时代的潮流你就需要这些新鲜的咨询来充实你自己,以便应对时代的变迁。

其次,在这些朋友之中难免有某些公司的HR一类的人物,获得了他对你能力的认可,要找一份工作还不简单么。

最后,就算再不济,没有什么人事主管一类的人物,那总该有某些知名大公司的职员吧,只要他能帮你递一份简历就是最大的帮助。谁都有投出上百份简历而丝毫没有回应的情况,在成堆成堆的简历中你怎么就能脱颖而出呢,在这个时候你缺的就是这样一个能把你的简历直接放在HR面前的人。这样做对于你的朋友来说只是举手之劳,你的朋友只是向公司推荐了一个他信得过的人,用不用是公司的事,你却获得了一个面试的机会,如果你有能力你会因此获得一个职位,而公司则请到了一个能干的职员,对于你、对于公司、对于你的朋友来说三者都没有什么损失。

所以有一句话我一直想说:好工作都是朋友介绍的。不能说所有的事情都是如此,可是对于很普通的你来说一定适用。

说的实在点,现在的社会就是出来混人脉的,完全没有必要把这种事隐讳起来说。中国的国情就是这样,靠关系找出路在中国永远吃得开。作为你的朋友,他才不管你是哪个学校毕业,什么学历出身,有没有四级证,他只知道现在公司的这些活你能干,这就够了。

说了这么多,你有没有意识到我要说什么呢?如果你还没有想过我就告诉你吧,不要坐着了,赶紧开始行动吧,我们拥有网络这个得天独厚的条件,要把建立行业圈子切实地提到日程上来,相信我,它一定比你打的那个网络游戏重要的多。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工作 下一篇:时时
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